我校学子在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0-02浏览次数:961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经过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由我校教师陈海华、朱民强、张蕊指导,学生闫文一、赵雨豪、盛静苇、杨雪华、耿晓飞、王宁的参赛作品《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当代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获非专业组二等奖,由教师李显朋指导,学生安文卓、蒋雯迪、魏楚婷、杨晓光、赵金锁的参赛作品《让信仰点亮人生》,由教师秦茂森、陈海华、毕于建指导,学生董清华、李子涵、王萌伟、董琰的参赛作品《划破黑暗的曙光——五四爱国运动》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具体体现。比赛让大学生走上思政课讲台,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学习思政课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各项思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真学习借鉴优秀案例,注重典型培育和经验总结,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凝练工作成果,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张悦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