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主旋律课堂“爱国新青年 追梦新时代”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167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7日,学生工作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薇博士作题为《爱国新青年 追梦新时代》的线上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魏薇从青年心中要有怎样的爱国主义,青年肩上要担负怎样的时代责任,如何用爱国主义引领青年追梦之旅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她系统讲述了爱国是什么、为什么爱国以及怎么爱国等基本问题,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要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自己的骨肉同胞、爱祖国的灿烂文化、爱自己的国家。她鼓励大学生要不忘初心,正确认识自己所处的时代和肩负的责任;要志存高远,努力实现全面发展;要脚踏实地,不辱使命,奋发有为。

讲座紧密结合当下热点话题,回答了爱国主义的时代之问,对引导广大学生理解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与新时代新青年的具体责任有启示意义。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王文铖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