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10月11日上午,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日照校区部分党员干部赴日照美术馆参观“喜迎二十大·非遗话清廉”非遗清风展。

展览由日照市纪委监委、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通过充满“廉”味的非遗作品,传递清风正气。创作展出了“非遗十二廉”即剪纸颂廉、皮影唱廉、盘扣结廉、葫芦烙廉、鱼灯铭廉、金石拓廉、珐琅镶廉、雕版刻廉、农民画绘廉、黑陶塑廉、清茶蕴廉、沙画述廉等170余件作品。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接受了一次文化熏陶,完成了一次思想洗礼,进一步夯实了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以过硬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扎实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思想根基,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列入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强化阵地建设,在校报开辟“讲清廉故事,树廉洁之风”专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片。面向全校党员干部发出树清廉家风倡议书,向全体处级干部发放《廉洁自律提示卡》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书籍。开展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立项,研究内容涵盖廉政风险防控、廉洁教育、清廉校园等方面。深化廉洁教育,针对新入职青年教工、党员发展对象等举办“青廉课堂”,面向应届毕业生开展“四个一”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发放《清风启程,行稳致远》廉洁从业倡议书,帮助毕业生系好迈向社会的“第一粒扣子”。

日照校区处级以上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日照校区机关科级干部近40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撰稿:王伟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