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济医 冬暖春晖”励志林再添一片绿色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964

3月10日,青春献礼,强国有我“大爱济医 冬暖春晖”励志林种植活动在太白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高哲学,党委副书记张贤雷,党委委员曲相艳、陈晓东出席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尹国才主持活动。

张贤雷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表示,学校多年来不断完善“资困、励志、强能”三位一体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着力打造“大爱济医 冬暖春晖”资助育人品牌。励志林种植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年,激发了学生传承劳动精神、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培养了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形成了浓厚的劳动氛围。张贤雷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一棵坚韧不拔的松树,像松树一样往下扎根,向上生长;希望同学们做一棵顽强拼搏的白杨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做一棵活力无限的常青树,牢记党的教诲,秉承“明德、仁爱、博学、至善”的校训,弘扬“求精、求是”的校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精神卫生学院2021级精神医学专业战文琨发言,她感谢成长过程中老师的帮助、学校的爱护,表示将不负所望,成为国家、社会、人民所信任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

活动中,师生一起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每个环节衔接紧密有序,共同栽下一片“励志林”,大家还写下卡片挂在树苗上,留下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联合主办。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撰稿:田由甲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