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花开有声 诗颂有韵”教职工诵读晚会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460

4月12日,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教职工诵读协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工会承办的“花开有声 诗颂有韵”教职工诵读晚会(济宁校区)在太白湖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贤雷,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科,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曲相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陈晓东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教职工原创作品《我的济医初心》中拉开序幕,老中青三代济医人,从不同视角完美呈现了济医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们用最赤诚的祝愿,向济医表白,为济医点赞。《烛火承光 白衣启航》《闪耀吧,青春的火光》和《初心》,用诗的语言歌颂园丁耕耘,谱写白衣颂歌。《等待》致敬“两弹元勋”邓稼先,真实再现了他和妻子许鹿希感人的爱情故事,震撼人心。品读《雷锋日记》,追寻到蕴藏在人心中最本善的品德,被闪光的雷锋精神照亮了心灵。跟随《我喜欢出发》《给太阳》《写给春天的诗行》和《春》的脚步,漫步花海芳径,呼吸生命盛开的芬芳。一首激情澎湃的《皓月吟》,让观众感受到血脉亲情的挂牵。从《在冬天的麦苗上看到中国的春天》《诗意中国》《月光下的中国》等作品中,看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

下一步,校工会(妇委会)将继续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创新引领、重点突破、特色发展、全面提升”总基调,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健康愉悦的文化氛围,让思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高质量建设添砖加瓦。

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和学生代表近300人观看演出。

  【信息来源:校工会(妇委会)     撰稿:常健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