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暨“微山湖”学术论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633

5月20日至21日,由济宁医学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济宁任城心理医院和济宁市儒康心理研究院协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暨“微山湖”学术论坛——心理健康与心身疾病防治在济宁市运河宾馆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开幕式。

王慧云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校积极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举办此次学术会议,为黄河流域广大心理科同仁提供了专业的学科交流平台,将对心身疾病、精神医学领域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高度重视精神医学学科发展,积极推进山东省心理健康与心身疾病防治,为国家和地方医药卫生健康事业培养用得上、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高素质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持续为国家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邀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杨建立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张俊教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袁俊亮教授、青岛市立医院王冠军教授、武警总医院郝晋东教授、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班博教授等15位专家围绕心身医学基础和临床研究新进展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内容涉及卒中后抑郁、泛血管疾病、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医心理、青少年睡眠障碍等领域。此外,会议病例讨论环节中部分专家就心身医学诊疗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围绕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心身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等科学问题展开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科研视野,促进了师生的临床技能提升。

精神卫生学院部分师生、附属医院及任城心理医院部分医生300余人参加论坛。

 【信息来源:精神卫生学院     撰稿:郁昊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