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研读月
暨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78

春夏时节阅书香,繁花硕果尽芬芳。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研读月暨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历时月余圆满结束。本届读书月以“阅享新时代 书香漫济医”为主题,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由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工会(妇委会)、团委、图书馆六部门联合举办,推出了涵盖文学著作阅读、红色经典分享、信息素养教育、文化艺术活动等版块的23项活动,吸引了累计约12000余人次参与,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访问量达55256人次,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研读月暨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教师、学生代表深情演绎的《写给春天的诗行》《以你为镜》,既有对春天万物的赞美,又表达了对当代青年榜样黄文秀的深深敬意,催人奋进;学校“三区一园”师生共读《大写的中国》,会场内外同频共振,饱含对祖国的拳拳热爱之情,响亮地拉开了读书月活动的序幕。

读书月期间,精心策划了“感悟领袖风范 谱写青春华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21天爱上阅读、信息素养系列讲座等十项主要活动,同时开展了摄影、写作、图书馆利用、人文素养挑战赛等六项特色辅助活动。

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了全校师生对阅读、对学习、对知识的热情,展现出我校师生悦读乐学的良好风貌,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山东省第十八届读书朗诵大赛济宁、日照地区选拔赛中获三等奖8项;评选借阅之星、坐馆达人、优秀义务馆员、读者协会优秀会员100人;收到文字、影像、音视频等作品936件,评选各类奖项353项,获奖人员606人次。活动新闻被“学习强国”平台、新华网、中国网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济宁市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提高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为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贡献了济医力量。

读书月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阅读一直在路上。学校将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师生阅读,传承红色基因,传播优秀文化,积极打造健康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品牌,全力推进书香浓郁、求知创新的学习型校园建设。 

【信息来源:图书馆     撰稿:田原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