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见心灵——康复医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8

为深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5月份,康复医学院持续开展“‘愈’见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愈”见心灵·最美三行诗。开展最美三行诗征集活动,学生以诗言志,书写自我内心的声音,通过简简单单三行诗,书写温情瞬间,回馈自己正能量。

“愈”见心灵·画启心扉。开展手抄报大赛活动,学生以绘画、文字、书法、漫画等富有创意的形式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

“愈”见心灵·影射精彩。开展主题观影活动,增强学生对自我关爱的关注度,营造良好和谐的心理教育环境,进一步增加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要认识。

“愈”见心灵·运动得“fun”。开展趣味运动活动,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鼓励学生合作参与,充分发扬团体合作精神,让学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走出宿舍,奔向阳光,拥抱健康。

“愈”见心灵·宣传之声。制作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宣传片,记录学生美好生活瞬间,积极宣传心理健康标语,展现大学生阳光健康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推广。

“愈”见心灵·话聊心声。通过心理朋辈护航员交流座谈会和主题班会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解决学生在成长、学习上的诸多困惑,引导学生做好自我规划,明确奋斗目标。

今后,康复医学院将密切结合学校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和需求,开展更具实效性、更有亲和力的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康复医学院     撰稿:申倩倩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