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3-08-18浏览次数:643

8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体学习了部分党内法规等;共同观看视频《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进行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委驻济宁医学院监察专员郭辰夫,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曲相艳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时代答卷,是党建工作守正创新的“灯塔”、导航定向的“北斗”、指引征途的“路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切实掌握好、运用好这一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的锐利思想武器,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员、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切实做到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纪检部门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切实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抓好会后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常规列席人员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