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598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创新, 1月11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慧云出席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慧云表示,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推动教学改革,打造创新标杆”为目标,为省赛、国赛储备种子选手,更是为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平台,引导广大教师“回归本分”、潜心教学,在全校范围内树立标杆,形成示范引领。她希望参赛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通过比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全面阐述课程设计思路与改革创新点,充分展现出我校教师投身教学的热情和创新精神。

近年来,学校致力于打造高水平教学竞赛品牌,以全国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根据职业标准对岗位人才素质、知识和能力要求完善培养规格,重构教学内容素质点、知识点、能力点,教学方法紧密对接生产过程,突出岗位胜任力培养;加快课程的应用型改造,提高应用型专业课程占比,持续完善应用型课程体系。

【信息来源:教务处     撰稿:吴冬梅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