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zhqy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3月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贤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甲福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关键少数”,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夯实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的能力;要引领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提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构建更加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落实全环境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以严格的政治生活淬炼党员政治素养。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干部教育培训,让干部在挑重担、攻难关中强信念、长才干。要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完善人才发展支持体系,深化教学评价改革,激发干事动力,提高管理效能。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持续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广泛开展清廉文化宣传宣讲,涵养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常规列席人员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     撰稿:唐远深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