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5

3月7日,学校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党委书记张建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栋,党委委员王慧云、刘传新、张利宁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庞玉成主持。

张建华指出,当前处于全国“两会”召开、我校全力申硕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推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张建华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落脚点和关键点放在抓好预防上,深入开展校园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闭环管理,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要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抓好心理健康教育,针对性做好关心关爱,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要切实加强食品、消防、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要突出做好食堂、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及要害部位安全管理。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避免小矛盾拖成大问题,坚决防止负面舆情发生。要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巡逻管控力度,守护师生安全。要强化宣传教育培训,把安全宣传教育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教育管理全过程,增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能力。

张建华强调,校园安全任务艰巨,要自上而下压实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想安全的良好局面,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不折不扣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庞玉成在主持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安全风险点以清单式管理和项目化推进的方式,逐条落实责任,逐条督促整改;三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以目标导向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传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生工作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础医学院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栋代表学校与各部门、学院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责任书》。

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在日照校区、任城校区、高教园同步举行。

【信息来源:保卫处     撰稿:荆雷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