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落实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3月14日至21日,药学院举办“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历时8天,共有853名学生踊跃参加,实现了低年级全员参与,高年级重点覆盖。实验中心专任教师准备安全理论知识、实操实训的2000余条题目。决赛分为“有问有答”“龙争虎斗”“天选之人”三个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沉着冷静、从容应答,展现了各自丰富、扎实的知识储备,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经过激烈比拼,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校园安全理念,树牢了“知责、守责、担责、尽责”的安全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实验风险处置能力。下一步,药学院将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安全风险点防控排查,逐项落实责任,逐条检查整改,切实维护好学校平安校园的良好局面。 

【信息来源:药学院     撰稿:任和     责编:蒲丽娜     终审:苗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