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山东省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所来校交流

发布者:济宁医学院发布时间:2026-06-19浏览次数:243

6月18日,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秘书长林东超、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营养所所长王连森一行来校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张贤雷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张贤雷对来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长期对学校的支持致以诚挚谢意。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布局与“十五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分析梳理了学校在科研、教学、社会服务、对外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意向。他表示,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作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省5A级社会组织,深耕全省健康宣教、行业赋能、平台搭建工作,成效卓著。作为学会副会长单位,学校将锚定健康山东建设目标,依托办学特色和优势,联动学会深化科研创新、提质教育教学、拓宽对外合作,构建双向赋能、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林东超介绍了学会组织架构、管理体系、业务范畴及年度重点工作。他表示,济宁医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发展势头强劲,在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精神医学等优势学科积淀深厚,学科差异化发展路径成熟完备。希望双方常态化开展双向交流,深挖合作契合点,统筹平台、人才、资源优势,聚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携手助力健康山东高质量发展。

王连森围绕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营养所职能定位、重点业务,以及近年来的膳食营养干预、食品安全监测专项工作展开介绍,期待依托学校师资科研平台,深化科研协作,攻坚食品营养领域重难点课题,落地产学研深度协作。山东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学会教研处主任樊桂君就项目申报、健康科普赛事、对外联动合作等工作作专项说明。

双方还就资源互通、项目共建、中外合作办学等展开深度交流。

对外交流合作处、公共卫生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博士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李印龙     责编:蒲丽娜     终审:张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