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中心

发布者:mgq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564

为深化产教研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11月10日,我校与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署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中心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张建华;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蔡威,党委副书记、主任单杰出席活动。仪式由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笑男主持。

仪式上,张建华、蔡威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张建华在致辞中对此次签约揭牌表示祝贺,对潍坊市市委、市政府及卫健系统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作为山东省最早开设预防医学专业的省属医学院校,预防医学专业底蕴深厚、实力强劲,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为全省公共卫生事业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此次与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和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中心,是双方实现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山东省卫生健康事业特别是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单杰表示,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全力以赴为学校实习生提供最好的实习、实践条件,配备专任学业导师,按照公共卫生专业“教学-科研-实践-服务”四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尽最大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并在此基础上与学校共同探索公共卫生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途径,更好满足公共卫生工作和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需求。

学校实践教学管理处处长高鸿、单杰分别代表学校和潍坊市疾控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学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林立、潍坊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尹军光共同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潍坊市疾控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许可     责编:苗冠群     终审:曲相艳】